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州市税务局与襄阳市税务局联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暨双联双建云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7:00:4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9日,广州市税务局与襄阳市税务局联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举办“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暨“千里连税企·共结穗襄情”双联双建云签约活动,探索构建跨省级区划党建合作、跨区域行业税收服务、跨发展领域经验互鉴的党业融合模式,助力广州、襄阳两地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唐千红,襄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浩出席活动,两地税企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线上签约。

图:穗襄两地党建活动--座谈会

活动上,穗襄两地税务部门和两地龙头车企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开展云签约,形成了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工作共促、品牌共创、人才共育、廉洁共建六个方面的共建意向,发布了“双向互通”青年人才培育、联合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加强税收风险协同共治、推动税企文化互融共建等8条共建举措,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探索税企融合新模式,助力青年快速成长,形成税企共赢生态圈,推动两地经济建设和汽车产业发展。

唐千红指出,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穗襄两地税务部门以党建共建凝聚税企力量,共同探索汽车行业税收管理与纳税服务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打通两地税收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渠道,既是深化党业融合的创新举措,也是穗襄两地税务部门助力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这一条主线,推进党业融合。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共同打造叫得响、立得起、传得开的党建共建品牌,推动共建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要始终突出为民服务这一主题,优化服务举措。用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长效机制,建立完善两地税企沟通平台,主动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始终突出互促共赢这一目标,共创工作佳绩。立足区域优势互补,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在基层党建路径、税收文化建设、青年人才培育等方面交流借鉴,实现互促共进、携手共赢,共同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穗襄两地党建活动--云签约

雷浩表示,下一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建共学内容,结合《“千里连税企,共结穗襄情”双联双建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汽车行业税收管理与纳税服务新思路,深化“亲”“清”“税企情”,架起党建“连心桥”,推动征管改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在更大范围落地见效,服务经济和税收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