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南沙分中心”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7:10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南沙区税务局举行“税收服务南沙开放 合作深化双向经贸”活动暨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南沙分中心挂牌仪式,南沙分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据悉,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南沙分中心是广州税务为了助力南沙打造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战略性平台,依托以“智税服务双向开放”为品牌的市级“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而拓展新建的智能化、一体化税收服务中心。“走出去”“引进来”纳税人可以通过市税务局官网上的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智慧平台,获取中英双语政策资讯,使用中外税收条约速查、双语报表填写助手、跨境税收争议绿色通道、《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网上办和对外支付“国际汇税通”办理入口等特色服务功能。同时,分中心还通过组建南沙多语种青年服务队、举办线下主题沙龙等举措,帮助纳税人解决“走出去”和“引进来”过程中语言不通、业务不清等问题。 

“南沙税收服务中心一站式便捷服务,将为我们集团更好融入南沙、扎根南沙、服务南沙、贡献南沙提供大力帮助,‘专项定制式’贴心服务,也为我们集团‘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业务增添更多底气信心。”中铁隧道局集团代表在活动现场表示。 

活动中,南沙区商务局和南沙区税务局共同签订服务“走出去引进来”合作框架协议,在搭建协同合作体系、构建双向投资综合服务体系、搭建“精细服务”的服务模式、搭建数字化协同服务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依托南沙产业和市场基础,携手港澳不断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共建南沙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