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告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转发《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穗税发〔2021〕33号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9: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各区税务局,市局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事业单位: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粤税发〔2021〕15号)转发给你们,市税务局补充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税务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全面推行。

二、加强宣传培训

税务总局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目录、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及办税指南后,各单位要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办税服务场所等向社会公开,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查阅、索取或下载。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媒体深入宣传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重要意义、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和实施效果等,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强内部学习培训,加强业务交流,切实提升税务人员执行落实能力。

三、加强跟踪管理

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强推行、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督促检查,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检查,对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各单位要及时收集了解落实成效、问题、意见建议和典型经验做法,并报送市税务局。要加强与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对可通过信息共享取得并可即时查验的税务证明事项,要及时报送市税务局,由市税务局提请省税务局公告取消相关证明材料和承诺书,以便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轻负担。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2021年2月23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