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服务“一带一路” > 热点问答
问:对于境外所得的抵免限额,目前要求将境外的经营所得按国内所得税法的规定进行计算,然后算出抵免限额。这样的过程太复杂,不仅境内外的核算要求不同,而且,往往连纳税年度的规定都不同,企业的遵从难度和成本非常大,请问有没有改进的措施?
发布时间:2017-04-19 12:05: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答:将境外的经营所得按各国国内所得税法的规定进行计算,是国际通行做法,由此带来的复杂计算问题是抵免法制度本身固有的问题。近年来,财税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完善境外税收抵免制度,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寻求进一步优化现行抵免制度的合理有效途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