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服务“一带一路” > 热点问答
问: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跨境税收方面,会有哪些纳税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17-04-19 12:06:15来源: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答: 2014年以来,税务总局连续三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继推出21类70项便民办税措施,形成了“春风送暖花千树、便民办税惠万家”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减轻跨境企业、非居民企业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服务措施方便纳税人办税。今年,税务总局将继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在跨境税收方面,将继续出台硬招、实招,持续精简资料,主要包括简化国际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的备案资料、简化在境外提供旅游服务的证明材料、简化非居民企业源泉扣缴信息申报等,从纳税人办税的视角,确定纳税人办税事项目录,以纳税人“怎么办”视角出发,从“准备什么资料、表单怎么填、在什么地方办、办多长时间”四个方面全面梳理纳税人办税流程,持续推出办税便利化措施,方便有跨境税收业务的纳税人、非居民企业办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