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社保费业务办理指引 > 办理指引 > 用人单位适用 > 政策性补缴业务
“4050失业再就业人员”延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发布时间:2019-11-01 19:19:1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事项类别】

事项大类:社保费征收管理事项

分类分级事项:纳税服务事项

发起方式:依申请

办结方式:限时办结

法定办结时限:25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25个工作日

受理渠道:办税服务厅、广东省电子税务局、VTAX

市局主管处室:社会保险费处

市局维护责任人:

管理服务对象:灵活就业人员

小微企业适用:

便民服务:

通办范围:同城通办

是否支持邮寄:否

适用范围:广州市

2.【业务概述】

如何判断该人员属于4050失业再就业人员:1、一直在广州市参保的4050人员至退休年月之间养老保险缴费历史有缺失;2、曾经在省参保的4050人员至退休年月之间失业保险缴费历史有缺失。4050人员在新单位办理退休时,扣除企业补偿月数和已缴医疗保险的月数,按以下标准享受资助:2001年12月1日前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工龄审核表里记载的视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下同)满25年的,享受政府专项资金全额资助;满20年不满25年的,由政府专项资金资助缴纳50%,本人缴纳50%;不满20年的,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全部由个人缴纳。

3.【办理条件】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年满50岁的男性、年满40岁的女性再就业人员。

4.【政策依据】


5.【办理资料】



上述条件报送资料的报送条件为:

广州市职工连续工龄审核表及相关的调令资料(如商调登记表、调动介绍信等)的报送条件:参保人曾经有从外地调入的养老记录的需要提供。

《社保费信息采集综合业务申报表》的报送条件:需派发单位社保号的需要提供。

6.【纳税人注意事项】

6.1灵活就业人员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6.2文书表单可在税务机关门户网站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

6.3灵活就业人员提交的各项证明资料为复印件均须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签章。

7.【纳税人办理流程】


8.【线上办理流程】

个人身份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路径:【我要办税】→【社保费】→【社保文书事项管理】→【社保业务事项申请】→【4050失业再就业人员“延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