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工作情况
我局推出税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服务“一带一路”12条措施
发布时间:2019-03-15 16:41:0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我局对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目标要求,迅速行动、务实创新,推出税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12条措施,并于3月13日在广州南沙召开宣讲会,向我市港澳企业代表和粤港澳商会协会代表进行宣讲解读和发布推广。我局局长王义平参加宣讲会并在会上致辞,提出要着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纳税人获得感,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州税务的力量。

一是应需求想对策,推动税收服务创新升级。对标《纲要》提出的“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要求,积极响应大湾区纳税人需求,研究形成广州税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12条措施。新措施涵盖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拓宽办税渠道三方面内容,具有对象指向性强、服务精准度高的特点,为大湾区纳税人带来更多的纳税便利和获得感。二是瞄准点出实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新措施精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在税收服务上补短板、谋创新、出实招,促进大湾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服务港澳纳税人方面,推出“非居民源泉扣缴税务登记‘免填单’”“港澳居民一证在手‘便利办’”等措施,让港澳居民更享纳税便利。在服务“一带一路”方面,围绕纳税辅导、风险管理、权益维护和税收咨询提供全方位税收服务,实现对全市“走出去”企业服务全覆盖,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三是促落实谋成效,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举行税收宣讲会进行专题宣讲,对12条措施逐条解读说明,通过现场交流解答企业代表、商会协会代表们关于税收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和港澳居民如何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问题,推动新措施宣传落实,获得各方良好反响和积极评价。同时编制新措施工作指引,推进新措施在全市税务系统迅速落实到位,以实打实的成效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