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工作情况
我局创新推出中英双语培训视频课件
发布时间:2019-06-13 16:51:4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我局围绕“无住所个人税收政策”创新推出中英双语培训视频课件,让外籍人员及时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着力优化涉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涉外培训对象精准化,中英双语为外籍人员提供便利。紧扣外籍人员涉税服务需求,创新推出“无住所个人税收政策培训”中英双语讲解视频课件,方便外籍人员了解居民个人与非居民个人的区别、无住所个人纳税义务、应税收入额和应纳税所得额计税等内容,用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关于加大英文税法宣传力度”的建议,营造良好的粤港澳大湾区税收营商环境。

二是涉外业务支撑国际化,税校联合提供专家团队支持。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王安国副教授担任英文解读讲师,用英文口语进行演绎,将外籍人员最关心的“无住所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课程翻译成英文译本,其中英文翻译底稿长达116页、5.33万字,完成的英文讲解配音总时长达186分钟。

三是涉外政策把关专业化,严谨审核打造权威英文译本。我局审核团队先后对英文译本进行再三把关,对中英文字幕翻译、配音、翻译引用法条、免责说明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反复校对,让英语翻译更精准到位、通俗易懂,务求让外籍纳税人听得明白,看得懂,助力推动大湾区经济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