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工作情况
我局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服务指南》发布暨大湾区税收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8-10 16:45:1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8月9日,由广州市税务局主办,海珠区税务局、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和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协办的“聚焦湾区建设 税收助力前行”——《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服务指南》)发布会暨大湾区税收政策宣讲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琶洲政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广州市税务局发布了《服务指南》,并开展大湾区科技发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个税政策的宣讲与解读。此次活动通过《服务指南》发布及赠书、税务实践经验分享、税收政策宣讲和现场互动交流等,进一步发挥税务部门的积极影响,推动形成税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服务指南》从大湾区纳税人真正关切的实务角度出发,聚焦“科创+人才”,用长篇专章介绍了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并巧用一系列生动的情景案例将政策讲解详细、分析透彻,不仅适用于大湾区“引进来”和“走出去”纳税人,也同样适用于从事相关业务的税务人员,是一本具有实践操作指引的工具书。

税务部门作为重要经济管理部门,在推进大湾区建设这项重大国家战略上责无旁贷。广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继续推出更多创新创优服务举措,让大湾区的企业和涉税人员有更多获得感和获益感,为促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