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工作情况
广州税务向粤港澳大湾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跨境办税缴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5: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州税务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拓展“非接触式”线上服务,便利大湾区纳税人跨境办税缴费。税务总局近日公布“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均可在网上办理,纳税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APP等线上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为满足大湾区纳税人跨境办税缴费的需求,广州税务拓宽线上办税的实名认证渠道,面向港澳台纳税人推出办税套餐,持续优化12366大湾区专线咨询等服务。一是湾区办税缴费同便利。内地居民可使用居民身份证于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注册和进行实名信息采集并开展线上办税,而境外人士(含港澳台居民,下同)只能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为解决跨境办税堵点,广州税务积极推广银联卡实名认证方式。境外人士通过广东税务APP或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业务”—— “银联银行卡实名认证”,输入相关信息和验证码,即可完成实名信息采集,从而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涉税(费)业务。二是港澳台办税有套餐。广州税务近期于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上线“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办税套餐”,该套餐对个税优惠、发票开具、股票交易等港澳台纳税人常用的32项业务进行归集,港澳台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首页“套餐业务”一键登入即可,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三是湾区专线咨询不中断。疫情防控期间,粤港澳大湾区12366专线持续为大湾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线上咨询服务,及时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惑。大湾区纳税人还可通过微信“广州税务服务号”的“i-Tax”智能咨询或广州税务公众号的“在线咨询”,享受实时的智能咨询服务。广州税务还在微信“广州税务企业号”推出“税视通”连线功能,有需要的纳税人可先联系税收管理员,以视频形式与税收管理员开展远程“非接触式”咨询交流。广州税务将持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让大湾区纳税人享受同等的办税缴费便利。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