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 > 工作情况
广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支持粤港澳青年来穗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8 19:03: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 “逐梦大湾区 澎湃新经济”宣传活动,邀请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以及暨南大学专家学者,连线粤港澳三地开展“税收助力粤港澳青年创新发展云论坛”。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承办,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黄埔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协办。论坛上,市港澳办副主任邓昌雄介绍了广州市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政策落地实施的情况,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介绍了广州税务服务粤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的服务举措。

 

广州市3个港澳青创基地也参与了本次论坛连线,分别是天河区的ATLAS寰图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黄埔区的广州科学城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和南沙区的“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活动还发布了《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税收政策汇编》,并通过视频交流工具“税视通”与香港澳门两地的青年连线,畅谈湾区发展未来。

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粤港澳青年来穗发展。一是以基地为依托,提供税收辅导。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青年来穗发展的重要平台,广州市税务局以服务广州32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努力为港澳台青年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税收辅导。税务局不仅主动向基地赠送税收政策指南,还在部分基地设置服务站点为港澳青年提供现场业务咨询及服务。二是以汇编为工具,推出实用指引。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由广州市税务局编撰的《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税收政策汇编》。考虑三地不同的阅读习惯,税务局还专门推出简体版和繁体版,并分别提供二维码以便纳税人下载电子版,为港澳台青年来穗发展提供了方便实用的税收参考。三是以“税视通”为桥,开展跨境服务。广州市税务局还针对基地入驻企业异地办公等特点,专门开发了视频交流工具——“税视通”平台。该平台操作方便快捷,纳税人仅需打开微信点击税务局发来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在线视频,远程咨询办税。“税视通”为港澳纳税人搭建了跨境线上咨询的桥梁,让纳税人可采用视频连线开展涉税费业务咨询,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