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和平县税务局】猕猴桃林丰收景 助农惠企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5: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时值金秋,和平县上陵镇的猕猴桃林一片丰收盛景,令人垂涎欲滴。这片1100多亩的猕猴桃林是80后“现代农夫”苏勇钉的心血。

“今年雨水少,猕猴桃也更甜!再加上我们引进的新品种皮更薄、肉更嫩,相信又可以卖个好价格”。苏勇钉满脸开心地告诉记者,前期在税务人员的宣传辅导下,他们学到不少涉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仅今年第二季度,就享受了16万多元的增值税减免,这让他有了充裕的资金去引进最新品种和学习最先进的种植方式,让产品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据了解,和平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举办纳税人辅导班、开通税收政策直播间、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涉税事项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除此之外,考虑到大多数合作社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和平县税务局组建星火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主动上门对接涉农企业开展税收专项咨询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了解各合作社生产情况,手把手指导纳税人进行申报操作。

“国家支持‘三农’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我激动,税务部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动。”一路走来,苏勇钉一直致力于帮助身边的村民。自2015年返乡创办和平县瑞丰种养专业合作社以来,累计带动176户村民(其中贫困户23户)走上增收致富路。2020年,入股合作社的社员收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约22%,贫困户每人年均增收2400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涉农企业的纳税辅导,希望能有更多愿意扎根农村、深耕农业的新型职业农民涌现出来,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和动力。”和平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