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源县税务局】“六位一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宣传矩阵
发布时间:2021-11-19 15:52:3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源市东源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充分展现党领导下税务机关的为民情怀。

开展“面上学”和“点带面”,让学习形式“活”起来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做到全员覆盖,同时推动青年干部等重点群体实现理论突破,“反哺”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创新。一是党委带动示范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做实“第一议题”制度,上半年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58项,各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292次;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重点发言人数21人次。二是党支部跟进全面学。持续开展基层党支部“一线筑垒”工程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举办全县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税史润童心”等活动,树立“红色同心聚”党建共建品牌。上半年各党支部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18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25次。三是青年抱团系统学。成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列出选读和参考书(篇)目32本,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组织主题分享会3期,推动青年读经典、看精品、写体会、讲故事、见行动。

推动“创载体”和“亮品牌”,让阵地建设“实”起来

高标准打造“一家一室一厅”党建空间综合体,夯实载体之基,擦亮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一是氛围营造有亮度。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强化宣传引导,依托文化墙、LED显示屏、廊道等载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打造“行走的党课”融媒体品牌,拍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原创视频3部,扩大宣传覆盖面。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打造一个集活动阵地、宣传阵地、学习园地为一体的“党建空间综合体”,包含党史主题展馆、党廉清风室、党史学习教育展厅。综合体总建筑面积300平方米,文字说明15000余字,图片展示200多张,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呈现形式,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其所形成的精神谱系。二是共建载体有广度。发挥条块两个优势,同步落实地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税收+党建”共建活动,向地方党工委主动汇报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6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地方各部门中走在前列。与党建基础较薄弱、经济较落后的11个村开展党建共建,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为依托,建立健全“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迅速推广“税爱未来·便捷100+”税费服务进村、进社区,切实打通乡村群众办税缴费的“最后100米”,有效解决村委及村民实际困难。

立足“办实事”和“讲好事”,让践行使命“动”起来

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中锤炼党性。一是立足纾困解难开展助企服务。成立税务顾问团,与重点企业、工业园和农高区管委会签订党建共建与纳税服务框架协议,实现“一企一案”“一园一案”“一区一案”。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走访企业和社区已达34次,解答、解决康泉十八旅游度假村、东方国际酒店、霸王花集团、东瑞集团等企业在股权转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方面等问题41个。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税务总局10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主动加入县专业招商小分队,为在东源投资落户企业和地方政府“双向”提供从“产前”就开始的“全生命周期”涉税服务,被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点赞为“三赢活棋”。二是立足涉税需求开展党员服务。开展“问需问计问效”千户企业大走访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企业、讲政策、解难题,63名党员干部走访企业100多家,收集问题诉求30多个,及时回应和处理难题10多个,党员志愿者对重点企业在政策上“全程跟进”、服务上“全心融入”、行动上“全力推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走访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工作部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地方党政建议。领导干部下基层15人次,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3次,向当地有关部门专题汇报17次。三是立足文明创建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源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扶危济困、公益服务等志愿活动29次,累计组织发动税务志愿者224人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