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税务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力企业轻装快行
发布时间:2021-12-03 18:18:3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我们公司可以叠加享受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和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河源市皓吉达通讯器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税收优惠不但保障了企业现金流,也进一步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降低了成本,让我们科技创新动力十足。”


据了解,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策出台后,河源市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学懂弄通政策要义,同时在辖区范围内筛选确定近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重点企业,通过建立重点纳税人清册、举办政策培训班、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等方式,帮助企业晓政策、会操作、懂申报。

河源市西品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从事电子设备制造的企业,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按照最新政策,我们公司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可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3726万元。这不仅是减税红利鼓励和支持我们创新发展,也提振了我们走科技创新道路的信心。我们公司计划把减下来的税款投入到新的研发项目中。”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区域行业特点,聚焦企业个性化需求,着力提供精细服务和精细辅导,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税收支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