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和平县税务局】税收助力龙头企业托起乡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1-12-22 17:57: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和平县税务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施策,全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农业农村产业实现“致富梦”。

在广东润泽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润泽食品公司),记者看到国家税务总局和平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正在为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相关助农惠农税收优惠政策。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腐竹研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该企业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党支部+小作坊+农户+电商模式”的模式,2017年至2020年累计带动15个村96户贫困户312人脱贫致富。

润泽食品公司法人朱松林表示,目前润泽公司腐竹年销量超800吨,产值2560万元,不仅畅销国内,而且走出国门。而这一切成长的背后都有“税力量”的扶持。

“去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消息。今年,税务部门在不影响我们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定期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不但让我们了解到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可以免征增值税、出口自产货物免征增值税这些实实在在的好政策,还间接为我们公司培养了财务人员,对于公司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和平县税务局年初便通过大数据查找确定了一批重点农业企业,通过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组建星火志愿服务队、主动为企业定制发展备忘录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跟踪服务,将实打实的税收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