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和平县税务局】和平税务开出“税惠十二方” 为饮料产业发展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3: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绿色生态发展优势,助力河源打造百亿级水产业集群,和平县税务局针对饮料产业主动开展上门“问诊”服务,为企业开出“税惠十二方”,着力解决饮料生产企业的发展难题。

广东聪明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猕猴桃、百香果为原材料生产果汁饮料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由于我们未及时申报享受缓缴政策,直接缴纳了税款,税务部门主动打电话告诉我们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的政策,让我们享受了32.86万元缓缴税费,并为我们开辟了缓缴退税“绿色通道”,才半天退税就到账了,让我们能够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第二条生产线的安装准备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记者近日获悉,“税惠十二方”是和平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主动对接饮料生产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在税收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推出的重点举措。“税惠十二方”针对纳税人常遇到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如何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如何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如何享受等十二项常见涉税事项制作了详细的流程指引,将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更加简单明了的方式传递给纳税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神经末梢”,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发展增添生机。

“由于市场销路不畅,我们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38.53%。”聪明人公司负责人说,“了解情况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我们,为我们诊断把脉,全面梳理能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测算,我们今年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60万元,缓缴税款100多万,能极大地缓解我们资金压力,我这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

下一步,和平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帮助更多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大餐”,切实增强税收对产业兴市行动的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力度,努力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