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源城区税务局】税惠赋能“小玩具”走向“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9:3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源城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谈及近两年公司的发展,源力玩具(河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鲁瑞红深有感触。“幸亏国家政策好,今年1至5月,我们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约合人民币490万元,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更好地开拓国外市场和加大产品创新研发。”

源力玩具(河源)有限公司早在2007年便从深圳搬迁至河源,2013年转型升级为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塑胶玩具、电子产品、钟表类玩具、文具、餐具玩具等制成品,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29个国家和地区,颇受国外儿童青睐。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效率,让退税“活水”尽快到达企业,税务部门持续健全税企沟通常态化机制,推行了出口退税“提质、提速、提效”和“快报、快审、快批、快退”工作机制,不仅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精准辅导和指引服务,提前了解企业退税需求,通过上门辅导、电话远程指导、微信推送等方式,解答企业疑问,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在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为企业准确、快速、网上“无纸化”申报提供帮助。同时,加强与海关、外汇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企业出口信息共享,实施退税全流程专人跟进管理,以确保企业出口退税受理、审核、复审、核准等各个业务环节无缝对接,退税款及时足额到位。

除此之外,由于该企业员工人数超1400人,为了方便该企业员工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等政策规定,源城区税务局还专门印制《税费热点问题集锦》小手册,组建税务骨干团队送税费政策上门,“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和释疑解惑。

鲁瑞红说:“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赋能。这些年,我对税惠政策的力度加大和纳税服务工作的优化有很切身的体会:越来越便捷的办税渠道,越来越高效的办税流程,越来越细致的政策辅导,无一不让我们更舒心、便捷地感受到国家的关心和支持。”

河源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助企政策支持力度、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优化出口企业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广大出口企业,全力促进外贸平稳发展,助力“中国造”持续走俏国外市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