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源县税务局】河源东源税务23名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赠送“新春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28 16:14:0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河源市东源县税务局近日开展了“春风送暖贺新年 佳节送福暖人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税务人员走进社区、街道,用“税务温暖”为新春佳节“增福添彩”。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填写好了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不仅减少了政策学习成本,更是让我直接享受到了第一个‘新春红包’”。三娃“奶爸”陈先生向记者分享着喜悦。

据了解,东源县税务部门在常态化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于岁末年初组织23名税务人员成立青年志愿者团队、老同志志愿服务队,围绕个税汇算清缴和养老保险费等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组织具备书法特长的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为广大居民送上诚意满满的“税费政策新春大礼包”。

“他们不仅为我解答了退休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的问题,还给我送新春对联,你瞧瞧,这个字写得真好!”活动现场,一名退休教师一边向记者展示着刚拿到手的春联,一边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了认可。

活动当天,东源县税务部门共写春联、送“福”字等各类宣传制品300余份,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费问题200余次。

记者获悉,2022年,东源县税务局依托税务顾问团、“网格化群组”,常态化开展“有问题 请找我”“税爱学堂·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局长代表面对面·减税退税暖企心”等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纳税人学堂14次,并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一部手机办税费”宣传辅导,覆盖5万多名纳税人缴费人,收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诉求62件,用实际行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的一年,东源县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一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优化分级分类“网格化群组”服务,快速解答各类疑难问题,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面向不同群体定制纳税人课堂,精准推送相关政策,畅通政策直达快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