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日报: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产销对接“牵线搭桥”我市首家企业成功在本地对接供货商
发布时间:2020-06-04 09:19:17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连日来,我市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为河源企业产销对接“牵线搭桥”。位于紫金县的河源市广源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源新),成为我市首家通过该平台成功在本地对接供货商的企业。

据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早在4月份,省税务局就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特有优势,基于“粤税通”开发出打通企业原材料供应不畅、上下游产销脱节等堵点的平台,免费为纳税人提供集产品发布、货源寻找、供需磋商、评价反馈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829户企业在平台使用“寻找货源”的搜索功能共3662次,通过平台发布1884条产品信息,发送了992条寻货需求。

广源新是我市第一家尝到精准匹配“甜头”的企业,通过该平台,成功对接上了本地供货商。广源新主要从事线材、手机配件生产及销售,复工复产后,订单量逐步回升,但是用于产品包装的纸箱因为疫情而中断供应,一时找不到新的货源。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该公司法人温艺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录了税收大数据平台,在“寻找货源”功能模块界面输入关键字“纸制品-纸箱”,一批发布过相应供货信息的供应商名单就出现了。“在比对筛选后,我特地选择了本地的一家企业。”温艺丰表示,他最终确定古竹东晟纸箱厂有限公司作为意向企业,并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向该公司发送了需求信息。而接到货源需求的古竹东晟纸箱厂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格外惊喜地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纸箱生产加工,听税务人员说税收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扩大销路,没想到刚发布了货源信息,订单这么快就找上门了!”

产销对接是企业经济效益提升的关键。据温艺丰介绍,以往他们也曾了解过市面上与税收大数据平台功能类似的平台,但是高昂的收费令他望而却步。现在税务部门推出了免费对企业开放的税收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为企业挖掘潜在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税收大数据平台自4月1日上线以来,市税务人员就扮演起“平台推广员”的角色,通过线下入户走访、线上税企微信群交流等方式,为纳税人送上梳理汇编的平台操作说明书、讲解平台相关功能和操作要点。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努力为企业供需搭建桥梁,促进市场主体早日恢复“上游有订单、下游有货源”的良好产业生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