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河源市税务局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绿色低碳优环境“节”尽所“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6 08:51: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河源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成功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真正把绿色节能和过“紧日子”要求融入到干部职工生活习惯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该市税务局专门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后勤部门具体抓,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该市税务局将节能减排具体工作措施和目标固化成制度,通过建立日巡查、月汇报、季检查、年考核的监督问责机制,督促各部门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工作任务,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对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的进行整改问责,确保工作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有落实。

除了制度管理上的重视,河源市税务局也着力开展技术改造工作,全力推进节能减排。通过升级改造信息机房、建设“太阳能+空气能”热泵热水系统、在屋顶规划建设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系统试点项目、采用变频磁悬浮制冷机组等“绿色能源”工程的实施,不断降低人均能耗量;采用“中水回收+高效喷灌”综合节水系统,把废水(中水)以及自然收集的雨水进行回收利用,科学设置办公区绿地和景观环境灌溉用水周期,有效降低绿化用水消耗;建设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餐厨垃圾通过就地资源化处理后形成有机肥料,餐厨垃圾处理率达95%;开展传统燃气厨房的电气化改造,更新高效除油烟设备,并将燃气炉灶改造为高效节能的电磁炉,进一步减少油烟排放和天然气消耗。

据统计,同比2019年1—11月,2021年1—11月,河源市税务局用电总量下降20%,用水总量下降13.1%,基本取消使用天然气。河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节能管理,以日常点滴为切入点和发力点,积少成多实现节能降本的倍乘效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