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晚报】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推百项措施 换百分满意
发布时间:2022-01-06 08:44:16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税务部门采取了系列措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明确了100项工作任务,以“推百项措施,换百分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

乘着便民办税这股春风,全市税务部门推行税收政策直达快享,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无纸化”申报服务,实现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对电子税务局受理的事项做到符合条件的“当日件,当日结”。总投资将近四亿元的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实现了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申报效率大幅提升。近期市税务局又协调国库、银行等相关部门,让出口退税的速度再提速。“一般来说,企业上午申报,下午就能收到退税款。我们企业今年收到的退税款1800多万元,很好地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这个退税速度能很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便民办税的春风同样吹进了新办企业。市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了新办企业纳税人首次领票的流程,制作《新办纳税人领用发票流程示意图》,办税时间压缩90%以上;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办理时间由省税务局规定的3天提速至2天;上线应用存量土地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系统,办理税费业务时间平均同比减少30%。

今年,税务部门还在定制服务上下功夫,建立了“首席纳税服务员”工作机制对接河源市259个重点项目,提供精细化服务;针对老年群体推进“适老化”服务,招募127名纳税服务体验师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线下服务做到提速增效;升级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数据共享平台,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每笔缩短至3-10分钟,常规的不动产过户登记办税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各县区均有楼盘可以做到“交房即发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