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日报】江东新区税务局落实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9:29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税费支持政策

近日,江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广东中塑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传支持中小微企业2022年“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江东新区税务局聚焦解决纳税人实际需求,主动作为,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依法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助企纾困的税惠“红包”落地见效。

主动上门服务

保障税费红利直达企业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全面实施,让各类市场主体信心为之振奋。为了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能第一时间知晓税费优惠政策,江东新区税务局针对不同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问题,做好跟踪服务和专员对接,确保各项税费红利直达企业。

位于江东新区产业园的广东中塑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家居和高分子板桩材料的企业。近日,记者走访该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今年4月初,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资金出现短暂缺口。江东新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指导企业申报税费减免政策,让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广东中塑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申报政策后,企业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款33多万元。这笔留抵退税款,解决了企业部分原材料的采购费用,缓解了公司采购资金压力。

据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除了退税政策外,还有减免、缓缴及新出台的政策,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对助企纾困意义重大。

广东轩朗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电显示行业各类光学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江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面对面进行政策讲解,简化审批流程,为企业申请到300多万元的缓缴税费,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广东轩朗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晓红表示,企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对现金流的需求越来越大,300余万元缓交的税费有效缓解了公司现金流的问题。

多措并举宣传辅导

推动税惠“红包”落地见效

江东新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和省、市税务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目前,该局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造业缓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都在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落到一线企业,江东新区税务局成立10个工作组和3个专项组,细化72项任务清单,实行“日报送、周例会、月调度”,由局领导担任首席联络员,以线上+线下、专人+专班的宣传辅导形式,确保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带来的是眼前的经济红利,更是长远的发展红利。接下来,江东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政策落实,加强宣传辅导,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新的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税力量。

江东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新区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会诊把脉”,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精准助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让减税降费春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提振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底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