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晚报】河源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5:32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市税务局)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聚焦青年这一重点群体,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照耀“青年行”,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兴税在我”的自觉,“钻进去”研学

在市税务局“全国职工书屋”内,青年干部们正开展岗前十分钟自学。自学的内容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

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刘巧玲介绍,全市税务系统目前共成立各类学习群组50余个,打造“税爱·悦读堂”“税爱学堂·说乎”系列学习品牌,组织税务青年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除了自学,该局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主题研讨、“学精神悟思想见行动”主题分享等学习活动。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东源阮啸仙纪念馆、龙川仙寨乡苏维埃政府革命旧址等本地丰厚的红色资源,开展实景教学,激励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以“主角是我”的干劲,“走出去”联学

除了理论上的学习,市税务局还引导青年干部主动开展联学联建,组织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文明号之间开展党建共建,联合地方政府部门、企业、社区等的青年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兴税路上青春行”主题联学活动,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头脑风暴”“你问我答”等创新形式的研讨,激发思想火花。

力升树灯(河源)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市税务局的联学对象之一,该公司工作人员说:“通过税企联学,不仅在研讨中更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税务人员还根据我们的实际经营情况,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真是太贴心了。”

以“宣贯有我”的担当,“跑起来”讲学

市税务局今年成立的“税爱未来·奔跑者”青年理论宣讲团,以讲促学,以学促讲,通过宣讲团“跑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

“税爱未来·奔跑者”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由河源税务系统内的4名省税务局兼职教师担任导师,8名青年干部担任讲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工作、青年干部的重要论述,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连日来,在东源县工业园、连平县工业园、龙川县登云工业园内,“税爱未来·奔跑者”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税收工作的内容和今年的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起来开展宣讲,现场为企业答疑解难。

除了工业园,在村镇的街头也能看见宣讲团成员的身影。他们利用村镇圩日机会,到东源县顺天镇、和平县青州镇等村镇的赶圩现场,开展报告金句评述,同时宣讲解答税费热点问题。

据初步统计,“税爱未来·奔跑者”青年理论宣讲团目前已累计专题宣讲12场,宣讲对象逾6000人次。

以“落实看我”的奋斗,“沉下去”践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市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叶志标表示,市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一方面通过青年导师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各类青年活动,为青年提供展示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实施“135培养机制”(即1年入门、3年骨干、5年成才),打造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熟成才的培养链条。

围绕更好地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市税务局深入基层41个分局开展调研,撰写相关调研文章,并用于优化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同时,主动筑梯搭台,激励青年勇担责任,鼓励青年干部扎根税收工作土壤担当使命。打造“税爱非遗·山茶花开”非遗税收工作辅导室等服务品牌,推出产业税费政策指引,确保纳税人直达快享退税减税,让青年干部在工作中收获、在工作中成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