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晚报·羊城派】河源税务:拓展“非接触式”服务,便民办税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4:28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推行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河源市源城区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对位于建设大道东11号的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智能、更加精准的办税服务体验。

据悉,自2022年12月26日起,建设大道办税服务厅正式推行“零窗”模式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厅内设置了税务E体验区,集合了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粤税通”小程序、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等众多“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渠道的线上平台,设置了自助办税区、税费辅导区、V-Tax体验区、征纳互动区和个性化服务区等功能区域,构建“互联网+税务服务”的智能办税便利一站式服务体验。

 

一大早,税费服务体验师、特邀监察员叶创威先生来到升级改造的服务厅,为公司企业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刚才在E体验区沉浸式体验了V-Tax后,真是便捷又好用。不用排队、不用取号,短短5分钟就开好了发票,效率很高。办理过程就像微信视频通话一样,可以与税务干部视频‘面对面’沟通,非常方便智能。办税同时我还可以在 E课堂享受一对一的政策精准辅导。这个办税服务厅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叶先生感叹道。

 

据了解,源城区税务局将智能办税与税收宣传结合为一体,在大厅内配备了税务E课堂,采用“实体+网络”的双轨教学模式,为不同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纳税服务和税费政策辅导,让办税缴费走“新”更走心。一方面,根据各税费种纳税申报期限及纳税人缴费人申报习惯,在税务E课堂内播放相关视频,讲解现有税费政策、系统软件操作指南及“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并在现场对有疑问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另一方面,围绕当前新时代教育培训网络化新形势,通过“网上”“掌上”视频直播方式,开设税务E课堂直播课堂。通过平时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问题及需求收集整理,定期开展网络专题讲座,为纳税人、缴费人积极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培训辅导。

不仅如此,针对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厅内的税务工作室秉承着“难事易办、办税无忧”的服务理念,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提交申请、办理业务,并对异地企业提供“代帮办”邮寄等服务,保证纳税人按时办税缴费无忧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