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专属“税务小管家”定时定点问计问需,河源龙川税务为企业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28 16:11:2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持续稳定市场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河源市龙川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精细服务着手,为市场主体健康运行注入“税动力”。

 

“马上就是春节了,之前因为疫情,我们餐饮行业的竞争和运营压力非常大,人工、租金和原材料的成本都难以压缩。”龙川县东方名源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感慨道,“好在税务部门给我们配备了专属的‘税务小管家’,在充分了解到我们企业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立即为我们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并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网上办税的全流程,很快我们就享受到了近3万元的税费优惠!这也让我们在春节期间备餐备货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让我们在新春之际感觉到了暖意。”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加速复工复产,龙川县税务局持续运用“税企联通”微信群即时将最新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同时打造“税务小管家”工作团队,定时定点到负责的企业问计问需,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及时解答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打造了“远程帮办、全程跟办”的办税模式,让纳税服务更加细致,更加暖心。

走进龙川县百惠万家超市,忙碌的导购员、络绎不绝的顾客,久违的人气正逐渐恢复。“大量的返乡人士到超市采购年货,超市的客流量和需求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让我们的开票业务逐渐增多。”龙川百惠万家财务杨先生说,“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线上开票、领票,遇到不懂的办税问题还可以通过V-Tax随时向他们远程求助,这大大提高了我们节日期间的工作效率,实在是感谢!”

龙川县税务局的负责人表示,龙川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以“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切实解决涉税难点堵点问题,为疫情稳定后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创建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