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455户企业获逾3亿元贷款,河源税务“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贷”出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7:2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河源市税务局了解到,2021年1-12月,全市税务系统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共为455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3.36亿元,进一步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纾解了资金周转困难。


税务人员正在对纳税人进行操作辅导。曾金铭 摄

据了解,“银税互动”项目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联合推出的守信激励措施之一。银行根据企业纳税信用和缴纳税款情况,向诚信企业提供相关融资产品及金融服务。2021年,河源市税务部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进一步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积极拓宽“银税互动”参与范围。如和平县税务局全面升级“银税互动”服务,与县内5家签订了合作协议的银行开展“春雨润苗”惠企政策宣讲,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专员。

和平县鸿昇贸易有限公司(下称鸿昇贸易)是一家A级纳税人,主要销售水泥、砂石。由于2021年市场回暖,鸿昇贸易的订单量不断增加,购进原材料需要占用的资金量也越来越大。再加上建筑行业客户回款较慢,鸿昇贸易出现应付货款和应收账款同时大幅增长的情况,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甚至一度陷入资金周转困难的境地。2021年5月,鸿昇贸易通过“银税互动”项目成功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了因订单增加、材料采购费用需求增大导致的资金周转困难局面。“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直接申请,无须抵押,审批速度还很快,手续比起普通的抵押贷款简单、方便很多。”鸿昇贸易财务负责人连声称赞“银税互动”项目。

据河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已经与16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项目合作协议。下来,河源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合作,持续加大“银税互动”项目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人知晓纳税信用贷款政策,充分享受诚信纳税红利,树立守信激励的良好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