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河源日报】聚焦“税力量”打响本土“茶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4:06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龙川县税务局了解到,为了让税收优惠的春风吹到田间地头,助力龙川县义都镇桂林村茶企业打响打好自己的品牌,龙川县税务局在“精准”上做起了文章,为桂林村的茶企业量身制作税收优惠“一览”告知卡,卡片上明确记录了各企业能享受的税收优惠具体类型和具体数目,让“税收红利”一目了然。

据悉,桂林村有500多年种茶历史,村民在海拔1100多米的嶅山山脉上种植的桂林茶,色泽翠绿、香味馥郁,品质优良,是本地高端茶叶的代表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税务部门针对性推出了一系列贴心的纳税服务措施,还将我们茶园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并‘送货上门’,非常贴心,仅今年一季度就享受了近2万元的税费减免。”桂林村嶅顶峰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志坚说,通过产业化经营带动桂林茶形成规模、打造品牌是他的心愿,这份“减税红包”更让他看到了发展本地茶产业和开拓销路的希望。

像邹志坚一样想让优质的高山绿茶走出大山,打响本土“茶品牌”的返乡创业青年还有很多,叶伟青就是其中一员。叶伟青说,今年以来,他尝试以茶为媒发展民宿旅游来扩大桂林茶的品牌效应。税务部门为其配备的“专属服务员”在第一时间送去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遇到操作问题还能够通过电话随时咨询,十分方便。

下一步,龙川县税务局将结合桂林村茶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卡”,在精准宣传政策上想办法,在帮扶企业享受优惠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难点上出实招,安排专人跟踪辅导,为桂林村的茶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纳税服务,有效助力桂林村茶企打响自己的茶叶品牌,做大做强乡村富民产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