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州日报:税伴“六一”暖童心
惠东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7:15: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加强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让学生心中“诚信纳税”的种子生根发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负责人带队前往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国家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税收,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活动期间,税务人员围绕日常生活中的税收、疫情期间国家如何积极发挥税收的作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收知识普及课,并给同学们派发税宣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主动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积极引导家人与身边的人诚信纳税。除此之外,该局将在学校内打造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设置税收知识宣传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税收知识,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氛围。

据了解,惠东税务每年都会结合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校园税法宣传活动,通过对学生的法治普及教育,培养学生从小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依托学校载体,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辐射效应。今年惠东县税务局与惠东县教育局合作,打造税法校园宣传新阵地,随着中小学陆续复课,在全县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开展税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等各种方式在班会上播放“税法小课堂”视频,扩大税法普及和教育的覆盖面。

在接地气的“税法小课堂”视频中,税务小老师们用简单平实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活泼可爱的动画效果和生动有趣的互动问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概念、税收历史、税收来源和用途,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税收之门”。各中小学老师们以税收小课堂为蓝本,在主题班会上,引导学生结合实际生活体验谈“我身边的税收”“我心目中的税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将税法宣传教育与学校日常教育紧密结合,帮助青少年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培养其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更有利于通过发动学生,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大岭镇梁化二中校长张定东说,活动通过学生在家庭的纽带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