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城税务:税收宣传有温度,硬核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7: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云税宣’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很方便,也很实用。”谈及刚过去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惠州市惠城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对当地税务部门创新税宣形式和内容连连点赞。

这背后是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要求,进一步创新税收宣传方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税收宣传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用硬核举措打好减税费优服务硬仗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惠城区税务局采取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等“硬核”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享。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惠城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成立网格税宣志愿服务队,将税收宣传服务“网格化”“精准化”,以“税务青年助企团+网格税宣志愿服务队”作为畅通交流渠道的良好途径,推动实现税企沟通、双向互动。

在服务方面,惠城区税务部门助力湖北企业供需对接。积极宣传广东税务智联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宣传超过500户企业,依托产业链智联平台,协助惠州市税务局主动联系湖北企业21户,助力企业轻松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在办税方面,惠城区税务部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的“互联网+办税服务”模式,让纳税人在无纸化办税、电子发票、移动支付、云服务等创新举措中享受到更多改革的便利和红利。

在做好传统便民办税服务的基础上,惠城区税务局主动创新服务形式,充分运用大数据,提取分析核对有关数据,第一时间将纳税人优惠信息录入系统,并对纳税人进行推送。目前,已对辖区内的医药、医疗物资生物生产、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类等共2480家企业进行了情况核实,并为其中符合减免税条件的40户企业办理退税。并对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6家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机构及发热门诊进行点对点多渠道政策宣传。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减税费、优服务非常‘硬核’,税收宣传也很贴心、暖心,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惠城区一家企业财务主管王先生感慨。

“云端”上的税宣飞入寻常百姓家

受疫情影响,不少线下面对面的大规模税收宣传活动暂停了。惠城区税务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让“云端”上的税宣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局以纳税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分类别、个性化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为纳税人第一时间提供税收最新政策解读,畅通与重点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的沟通渠道,加速纳税人需求反馈响应,建立“区局+分局”两级宣传辅导群。

其中,惠城区税务局负责针对中介、个人代理、连锁企业、行业协会等六类重点人群建立6个微信联系群,覆盖约3000人;各税务分局按行业、街道、规模等标准已建立近40个群,覆盖纳税人近万人。税宣月期间,多维度宣传推广网上办税服务渠道,提供更多接口方便广大纳税人办税、缴费。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局大力宣传推广使用V-Tax远程办税,为纳税人免费提供使用税务UKEY,实现全程“非接触式”“开票零成本”办税,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切实提升企业使用发票便利性。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市税务局、区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云税说”网络首场直播课堂活动,同时组织惠城区80多名党政机关、参公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参加政策辅导直播会专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企业、网友解读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相关内容,并进行现场答疑。

惠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周欢

【通讯员】惠瑞轩 魏巧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