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减税费优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龙门县税务局获“惠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9: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惠州龙门税务青年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提供精准政策辅导。

近日,惠州市委、市政府发布《中共惠州市委 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惠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获授“惠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摘得该项荣誉,是龙门县税务局笃力奋楫、抓好争先创优工作的成果体现,也是该局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税收工作,优化办税服务质量,努力提升工作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缩影。

文/图:周欢 廖慧 陈绮茵 文越

去年至今减税降费超3亿元

龙门县税务局坚持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在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支持下,我们酒店2-6月份共减免了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份共75万元。另外,还享受到了延缓缴纳60万元社保费。”龙门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郑经理算了一笔账,在延长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新政实施到今年年底的情况下,预计下半年还可以减免三项社保费90多万元,缓缴70多万元。

2019年,龙门县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实现减税降费超1亿元,减税降费效应进一步凸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在龙门,企业感受颇深的是,办税服务越来越好了。

“当我们公司面临资金紧缺、用工难等问题时,龙门税务部门多次到我们企业宣传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减缴和暂免征收等优惠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政策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龙门尚天然温泉度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优惠政策落实,龙门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问需问计 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倾听“两会”代表心声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局性宣传、主动扩大宣传、精准入户宣传,通过各种平台提升宣传效果、把宣传送到家、送到位。

此外,龙门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统筹优化整合办税资源,加快推动“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成为常态化办税模式,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

“真金白银”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冲击。在这场疫情大考当中,龙门县税务局充分彰显税务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企业要复工复产,需要领取发票,需要办理其他涉税费业务。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企业的办税缴费需求,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龙门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领取发票为例,该局积极引导纳税人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窗口”的原则,优先选择“非接触式”线上领取发票,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局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领取发票,得到纳税人的广泛赞誉。

对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龙门县税务局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引导他们分期分批错峰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流聚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健康安全。

“夏日到来,我们山庄开放了水上乐园,不仅当地市民喜欢到这里来消暑,也吸引了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度假。这让我感觉到之前萧条经营的日子仿佛从未发生。”龙门县怡景林丰温泉度假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先生十分感慨。

程先生说:“之前几个月我们山庄都勉强维持经营,每当感到无力的时候,国家优惠政策的实施和税务部门的帮扶总能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使我们更有底气在艰难中前行。”

数据显示,龙门县怡景林丰温泉度假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共享受减免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150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5.7万元。程先生说:“我们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减税降费的有力举措使我们民营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渡过难关。”

此外,龙门县税务局还主动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抓住增值税发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可以较好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状况的特点,组织专门力量通过比对增值税发票数据,形成税收分析报告,为龙门县委、县政府进行研判形势,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