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城税务:税惠滴灌特色产业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9-12 10:32:3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惠城区税务局)持续开展“落实惠农税收政策,助农户复产促发展”行动,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惠城税务人的力量。

柚农向惠城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成员介绍蜜柚收成情况。

强党建

为乡村振兴“筑牢地基”

推动精准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增强横沥镇大岚村生产发展活力和动力,协助横沥镇大岚村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惠城区税务局选派了党员张美兰同志担任惠城区横沥镇大岚村党总支部的驻村第一书记,发挥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带头示范作用。

当了解到大岚村蜜柚因为销售渠道单一导致逐渐销量逐年下降后,张美兰积极主动联系企业和客户,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在惠城区税务局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及横沥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张美兰组织举办了大岚村“蜜柚节”活动。“此次首届蜜柚节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希望能借此机会宣传好横沥镇大岚村的生态资源,扩大大岚村革命老区的知名度,从而带动横沥镇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张美兰表示。

据了解,惠城区税务局不断加强党对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依托挂钩扶贫村——横沥镇大岚村党建工作资源,组织全区税务系统党员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

柚农向惠城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成员介绍蜜柚收成情况。

宣政策

为乡村振兴“立稳框架”

在大岚村蜜柚节活动开展期间,惠城税务青年助企团成员和网格税宣志愿者走进惠城区横沥镇大岚村,向农户们送去承包地流转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让农户们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这是惠城区税务部门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丰富税收宣传载体的一个缩影。在线上,惠城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工作群、税源管理平台等主动向推送税费政策及业务辅导知识,与主流媒体共同制作税费政策宣传专题节目,充分依托移动通信、互联网等方式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信息,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在线下,该局通过成立政策咨询服务工作组、运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及时筛选梳理符合享受政策减免的纳税人并组织税务骨干走进乡村社区、走向街头巷尾,为涉农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税收政策咨询和专项税收指导服务。

惠城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成员和网格税宣志愿者与柚农讲解政策。

优服务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今年受疫情影响,本以为我们村种植的蜜柚销量还是和往年一样低迷。但惠城区税务局及时向我们宣传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再加上驻村干部张美兰书记的帮助,我们村全村的蜜柚销售量大幅度地提升了,真的很感谢他们!”惠城区横沥镇大岚村蜜柚园负责人钟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夯实税收宣传文化基础,惠城区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服务规范,统一全区业务受理标准,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雷锋志愿服务岗,制定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管理制度。先后多次组织全区税务系统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减税降费等业务辅导培训,全力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夯实宣传辅导基础。同时,以农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纳税人“一次登录,全网通办”为目标,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的“互联网+办税服务”模式,积极拓宽无纸化办税、电子发票、移动支付、云服务等办税方式,让农户足不出门就能享受到更便捷的纳税服务。

惠城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成员向柚农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