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城税务多点聚力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6:0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联合惠州市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自主创业就业退役士兵专场政策辅导会和座谈会,为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铺路搭桥。

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政策让创业更有信心

“去年在退伍返乡的途中,了解到国家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我们店铺在减税降费和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政策的双重扶持下,税负大大降低,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把店铺经营好。”前来参加座谈会的珍杞良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股东之一的庄加豪开心地说。珍杞良品有限公司是由3名年轻的90后退役军人联合经营的土特产公司,开业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座谈会现场。

据悉,惠城区税务局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不断落实落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联合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梳理退役军人可享受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举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专场政策辅导会和座谈会、宣讲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选派业务骨干“一对一”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方式,及时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退役军人手中,以税惠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为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岗办理

“为进一步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惠城区税务局联合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自主创业就业退役士兵专场政策辅导会和座谈会,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也是激励现役军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更有利于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转化。”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盛松表示。在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引导退役军人关注广东税务、惠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与退役军人进行互动、解难答疑。活动结束后,惠城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上门走访”“问需解困”,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税务疑难问题。

惠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退役军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惠城区税务局在全区各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实行退役军人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申报、征收业务专区专岗专人办理。”惠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邢欢表示。

据了解,惠城区税务局还将继续联合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涉税诉求,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动态,了解退役军人对税收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以更优质的纳税服务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便利,轻装上阵。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