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党建红”引领“税务蓝” 实干担当聚合力
仲恺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1-12-17 11:53:01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仲恺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仲恺区税务局供图

践行税务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在党建引领下,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治、思想、文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以“红色动能”凝聚税务文明底色,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党建+文明创建”

有力增添文明建设政治保障

琳琅满目的图文介绍、神圣庄严的党徽党旗、严肃有力的党建标语……走进仲恺区税务局,走廊内、办公室里、会议室的四周,随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党建文化气息。这是该局全面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党建文化,是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活力之源。近年来,仲恺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列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实现双推进、双促进,持续提高党建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仲恺区税务局打通“党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文明办具体落实、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通力协作、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责任链条,通过加强党员活动室、税务文化长廊、“四个之家”等阵地建设,依托党建阵地、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精神文明建设浓厚氛围,为税务文化建设注入“红色力量”。

“党建+模范引领”

不断打牢争先创优思想基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仲恺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税收征管改革、专票电子化改革、减税降费、便民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全面推行党员在岗佩徽挂牌服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通过成立5个“党员示范岗”和1个“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过程中争优秀、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誓言。与此同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广泛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职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看齐,激发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仲恺区税务局新获“惠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惠州好人”“惠州市优秀共青团员”“仲恺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仲恺高新区三八红旗集体”“仲恺高新区最美家庭”等多项荣誉。

“党建+志愿服务”

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走进青少年宫开设志愿服务集市;赴陈江康园中心送爱心防疫物资;联合惠州市司法局、惠环街道惠新社区党建联盟开展公告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携手惠科社区、中信惠州医院、潼湖镇红岗村,走进博罗县上良村、惠州市特殊学校、驻惠部队,开展特殊群体、重点群体税收宣传工作;进行环境卫生保洁助力卫生城市复检;开展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惠州,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胸戴党徽,身穿税务制服,用“志愿红”映衬“税务蓝”,在积极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的同时,开展文明服务,在一场又一场活动中形成了一道“入眼”又“养眼”的风景线。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仲恺区税务局将文明形象与服务高度结合,通过“志愿红”携手“税务蓝”,让政策的“春风”和税务人的“温度”深入人心,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争当“先锋中的先锋”。据悉,该局在职党员志愿者注册率100%,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28场次。

“党建+文化建设”

着力构建和谐税务共融格局

组织生活多一份仪式感,党员就多一份责任感。仲恺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积极优化整合群团资源,组织实施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共同浇筑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常开。

深化政治文化建设,组织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惠东高潭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文化,筑牢信仰之基。深化绩效文化建设,该局开展了绩效文化专题学习研讨及“干多干好干出彩”主题党日活动,将绩效文化充分融入支部建设,将绩效管理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加强和丰富支部文化建设内涵。深化税务文化建设,该局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与2个政府单位、1个社区、4个企业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史联学,共同分享党员初心故事。开展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多样化群团活动,打造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单位文化,大幅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秉承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党建“红色动力”的引领下,仲恺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红色基因与税务血脉相融并进,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信念绽放文明之花,用忠诚守护经济发展,使文明建设成为税收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