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博罗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推行精细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2:0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博税先锋’讲解的税务知识简洁易懂,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税收政策知识!”参加观音阁帐篷音乐节的市民刘先生说。近日,第六届惠州观音阁帐篷音乐节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组织“博税先锋”青年助企团走进活动现场,向涉农企业、村民游客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博税先锋”青年助企团走进帐篷音乐节,这是博罗县税务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行精细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博税先锋”增添乡村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博罗县税务局以青年助企团为主体,创新打造“博税先锋”服务品牌,提供集“精准辅导、精细服务、税务方案”于一体的优质纳税服务,走进涉农企业,提供企业开办事项、申报纳税、社会保险费缴纳等实时咨询辅导,“点对点”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服务,“面对面”倾听纳税人的心声,“手把手”辅导涉农企业网上办税,“心连心”解决涉农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一对一”推动银税互动成果应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位于博罗县泰美镇,总投资约50亿元,预计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农产品流通服务约500万吨,实现农产品流通额约300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万户以上,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基地。“基地目前处在冷库、粮库建设的关键阶段,‘博税先锋’给我们送来了项目建设和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真是一场及时雨。”该基地财务人员杨学育说。

聚焦企业涉税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为助力涉农企业发展,博罗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政策“减法”和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企业的涉税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制作农业、支柱产业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指引,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优质纳税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税动力”。

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华食品”)成立已20余年,该公司充分利用柏塘镇生态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生产凉果蜜饯等产品,年生产能力达200多吨,消化当地鲜果800吨以上,公司凉果产品被评为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企业。“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精心、细心的服务,我们通过V-Tax优化版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平台顺利办理涉税业务,办税‘零跑动’,切实减轻了公司负担,帮助我们更好地专注产品生产和渠道推广。”公司从事电商业务的李晓怡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完善细化服务举措,助力特色农业产业、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政策的落地落实,滋养扎根乡村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博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吕傅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