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亚湾区税务局:落实税费缓缴政策 为中小微企业送上冬日暖流
发布时间:2021-12-30 15:06:09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大亚湾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向中小微企业宣传辅导《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相关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时值冬日,税费缓缴政策与贴心助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送上冬日暖流。

便捷: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完成缓缴操作

政策出台后,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办税员申慧便收到了电子税务局推送的缓缴政策信息。了解到缓缴政策的相关规定后,对于享受缓缴政策是否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等问题,申慧还是有所疑虑,“正当困惑之时,税管员就打来了电话,打消了我的顾虑,还指引我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缓缴申报。”

大亚湾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会指引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据大亚湾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的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指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对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税款全部缓税;对制造业中型企业的税款按50%缓税,特殊困难企业可申请全部缓税。

不仅如此,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完成申报,登录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一键确认即可享受缓缴税款,缴纳期限自行延长3个月,无需提供申请单及银行对账单等材料。

“操作流程简单,不用提交资料和审批,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申报手续,真是太方便了!”申慧高兴地说。该办税员所在的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大亚湾成立,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下游需求企业复工放缓,需求量减少等原因,导致公司生产面临困难。此次预计第四季度能够缓缴的税款总额近500万元。

助力:缓缴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虽然只是“缓一缓”,但是对于陷入运营困难的企业来说,税费缓缴意味着获得继续“挺一挺”的喘息空间。随着缓缴政策的落实,给大亚湾区内中小微企业带来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焕发生机。

大亚湾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会指引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位于大亚湾石化区的惠州市百利宏晟安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和销售蒸汽及硫酸,受全球疫情影响,市场行情低迷,加上近期的能源价格上涨,硫磺价格持续上涨,公司硫酸生产将面临巨大挑战。百利宏晟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费缓缴政策给公司的流动资金提供有力的支持,第四季度预计能够缓缴的税款总额近45万元。缓缴政策让企业能够灵活调配存量资金,有效缓解了资金短缺问题,接下来,公司将会把该款持续投入生产经营中,努力使企业生产壮大。

无独有偶,位于大亚湾西区的惠州市核威阀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截至目前,企业已享受缓缴税款约55万元,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缓缴的税费可用于支付供应商款及职工工资等。该公司负责人说,“税费的缓缴,为企业换取了更多发展空间,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中小制造业的重视与支持。”

普及:政策宣讲会指引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近日,大亚湾区税务局联合区工贸局、企业联合会、区工商银行召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惠政策宣讲会暨2021年第四场“政银企”对接会,30余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力求将优惠政策全面覆盖精准送达给企业。持续开展的培训辅导会和宣讲会,是大亚湾区税务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进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精细化的缩影。

大亚湾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会指引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会上,税务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告》的内容,阐明了该政策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政策作深入详尽的讲解,一一解答了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缓缴政策的疑惑,并对参会企业代表就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操作进行了系统辅导,帮助企业更好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我们公司作为小微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的渠道比较有限。此次培训让我充分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太及时了。”参会的财务人员刘女士表示。培训结束后,大亚湾区税务局还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组建了税企交流微信群。据介绍,分行业建立税企交流群,是大亚湾区税务局精准宣传辅导的有力举措之一,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和涉税业务知识,第一时间解决遇到的涉税(费)问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