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东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再添力 奏响便民办税“春风曲”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3: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惠东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领航“放管服”,将推进改革的“力度”转化为办税缴费服务的“温度”,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营商环境“土壤”土质更优、肥力更足、养分更多。

贴心便民,架起党群税宣“连心桥”

“小伙子,这个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怎么买,娃不在家,我也想学学用手机交费。”在增光村党群服务中心移动税宣点前,村民张叔正拿着手机一一询问具体操作步骤。

惠东县税务局组织“惠税先锋队”、共青团员走进增光党群服务中心。

近日,惠东县税务局组织“惠税先锋队”、共青团员走进增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送政策”系列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设立移动税收宣传点,向当地村民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向村民讲解包括他们关心的税费政策,手把手教会村民安装使用个人所得税App以及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操作。

据悉,惠东县税务局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布局矩阵化、功能一体化、站点特色化的乡镇地域中枢优势,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支点,开展联合共建,打造成贴近基层群众的实体税宣阵地,把更多税收政策红利,尤其是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等及时传递给乡镇企业和村民。

精准施策,树立党员服务“风向标”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可谓是雪中送炭,税务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安排专人一对一,为我们进行全程辅导。”惠州巽寮宝兴乾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美华说。

惠州巽寮宝兴乾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惠东县巽寮海滨旅游度假区的企业,主要从事体育服务、覆绿工程等业务。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滨海旅游度假区人流量减少,企业营业收入逐年下降,且由于前期设施设备建设周期长、投入大,原材料及经营成本持续上升,企业存续发展面临挑战。

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主管税务部门组织党员先锋队通过电话辅导、大数据推送等方式精准提供政策解读和税费服务,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跟踪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第一时间把国家税收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企业享受到了500万元退税款,该笔留抵退税为我们后续在改善经营设施条件方面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我们对今年发展情况更加乐观、更加有信心了,2022年营收有望达1000万元。”李美华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内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惠东县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等工作,同时由党员先锋队“点对点”辅导企业线上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为企业送去政策红利“及时雨”,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现场为群众解答税务问题。

“税宣+义扫”,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惠东税务青年化身“护绿”税宣志愿者,在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鹤楼村开展“税宣+义扫”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税宣+义扫”活动是惠东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鹤楼村村委会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联合共建活动的重要一环,目的是以党建共建活动为纽带,将税务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理论学习互促、战斗堡垒联建、文明县城共创,促进志愿服务力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中,税务青年认真清理村道上的垃圾,并向村民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普及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拓宽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此外,该局还与鹤楼村党支部机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