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个税年度汇算进入倒计时!TCL董事长李东生“代言”,喊你快来办
发布时间:2020-06-26 15:05: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进入倒计时。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携TCL集团高层团队一起办理了个税年度汇算。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主动上门,为TCL集团高管辅导申报个税年度汇算。李东生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申报操作。

惠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于6月30日结束,还没来得及办理的纳税人,应尽快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办理,避免错过退税或承担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了解到,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的人群有两类:一是2019年度已经预缴的个税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纳税人;第二类是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纳税人。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自行申报,也可以请所在单位集中办理,还可以委托中介机构代为办理。值得注意的是,纳税人如果有境外所得的,必须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

个税年度汇算申报将在6月30日截止。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如果你是纳税人又尚未申报的,请尽快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及时办理;如汇算后属于可以退税的,请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退税申请,及时享受国家改革红利;如汇算后属于应补税的,请依法诚信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并补缴税款,否则不仅会产生滞纳金、面临税务行政处罚,还会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李东生“说”

诚信纳税无小事,事关诚信莫忽视!2019年个税年度汇算是新个税法全面实施后的首次年度汇算!按期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申报、依法办理退(补)税,是每个纳税人的义务和权利,又紧紧关系到每个人的纳税信用!

作为董事长,除了自己带头按期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申报之外,我还要求集团员工也要按期办理,特别是集团高管更要带头做个诚信纳税人!

【记者】周欢  【通讯员】惠瑞轩 黄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