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大亚湾区税务局:优质服务获赞誉,群众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4:59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二手房专厅,纳税人于女士将手中印着“高效务实服务 真诚贴心为民”的鲜红锦旗,递给了税务人员,并向税务人员连声道谢。

时间回到7月30日,当天,于女士到大亚湾区税务局二手房专厅准备办理业务时发现,由于缺少部分资料,导致业务办理无法正常进行。“缺少的证件资料都在东北老家,路途遥远,这一度难倒了我。”于女士称,当时的她心情焦急万分,她需要尽快完成该项业务。随后,该专厅税务人员在得知于女士的困境之后,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先帮助于女士及时完成了业务办理,后续再补充所缺资料,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于女士表示,大亚湾税务人员用真心换取纳税人的省心,值得高度赞扬和认可。

据介绍,容缺受理服务是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优化业务办理的举措之一。近年来,随着大亚湾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二手房市场热度持续,大亚湾二手房交易过户需求日益增长。为解决广大纳税人办理缴税过户的迫切需求,大亚湾区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设立“联办窗口”,在大亚湾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即可统一办理,解决此前纳税人过户需要房管局税务局两头跑、跑几天的难题。不仅如此,大亚湾区税务局还联合其他相关部门不断探索业务办理新模式,对联办窗口不断进行完善,2019年基本实现信息集成、流程集成的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提高纳税人办税便利度。

此外,为了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大亚湾区税务局二手房专厅还推行全预约制度,纳税人提前在“大亚湾不动产交易登记”微信公众号预约,即可在预约时段前去办税,不仅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烦恼,同时也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推行全预约制度后,二手房业务办理时间目前已缩短至25分钟,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