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多措并举贴心服务 促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惠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10-20 09:01: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冯灿 黄广)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每个退役军人有体面的工作,无疑是对退役军人最好的关爱。近日,首届深莞惠(3+2)经济圈“戎归大湾区 乐业深莞惠”退役军人招聘会在惠州会展中心顺利举行。作为参办单位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鼓励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增添动力。


△税务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讲解相关政策。

梳理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指导就业

首届深莞惠(3+2)经济圈“戎归大湾区 乐业深莞惠”退役军人招聘会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2020年开展区域性退役军人系列专场招聘会的重点活动之一,覆盖深、莞、惠、河、汕五地,现场推动2000多名退役军人高薪就业。

据悉,多年来,惠州市税务局始终把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位、服务到位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此次活动中,惠州市税务局印制了5000册《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将退役军人可享受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送到退役军人手中,还选派了业务骨干,就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鼓励企业吸纳退役军人等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向在场来宾进行详细解读,并积极与退役军人、招聘企业进行现场互动。


△税务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讲解相关政策。

建立落实退役军人税收服务保障机制

为了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惠州市税务局打出“组合拳”,落实相关政策利好。

惠州市税务局将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作为我市税务系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重点专项内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市、县两级均建立了由法制部门牵头落实退役军人税收服务保障机制,全过程负责专题部署、协调、研究、分析和落实工作。

在宣传辅导方面,惠州市税务局积极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政策大宣讲活动,全媒体宣传税收政策。年内共举办退役军人税收政策专场辅导培训3期,吸引400余人次参与,发放相关税收政策宣传资料6000余份。开展安置退役军人就业企业“上门走访”“问需解困”等活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纳税辅导,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

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惠州市税务局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实行退役军人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申报、征收业务专区专岗专人办理。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涉税业务“容缺办理”和即时办结,实现退役军人绝大多数涉税业务即来即办。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定期沟通交流,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动态,了解退役军人对税收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