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市民连线|惠城“春风行动”百条行动举措已落实完成70%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8: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税收服务国家治理和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助力经济全面恢复、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实事、承接非税收入划转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等各方面重点事项,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日前,惠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新做客惠城区“市民连线”栏目,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题与网友们展开交流。

全力解决项目落地中的涉税难题

今年是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春风行动”,主题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王振新介绍,自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出通知启动“春风行动”,惠城区税务局制定专门实施方案,同时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行动举措。

这10大类包括: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国际合作求共赢;诚信纳税予激励。

为确保“春风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类措施落到实处,惠城区税务局建立联络员制度、定期报送制度、效果评估制度、月度例会制度、“党员先锋”服务制度等五大工作机制。其中“党员先锋”服务制度是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前期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和“网格税宣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区局—分局”两个层级的春风行动党员先锋队。截至目前,全局的百条措施已按照既定时间进度要求落实完成70%。

当前,惠城区正在大力引进重点项目,以优质产业为依托,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王振新表示,要积极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全面推行个性化、套餐式纳税服务,全力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助力惠城营造“大招商”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大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在转变职能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聚焦为民办实事,惠城区税务局在“春风行动”中特色举措不断。

王振新介绍,坚持税务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惠城区税务局构建社会化办税服务平台及社会化协税护税网格,组建“党员先锋队”,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例如,携手惠城区科工信局在多个镇街举办8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专项活动,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的精准辅导培训;与市局纳税服务中心、机关党办、法制等科室联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法宣传进社区、进协会、进校园等宣传活动;联合市房地产协会举办大型税费政策宣讲辅导会,打造“行业搭台,税企唱戏”的服务模式,帮助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及时更新减税降费知识库,深入掌握税收政策和解决涉税难题。

深化“鹅城税事”特色服务品牌建设,惠城区税务局合力开展“筑一个矩阵,推十项承诺,施百条措施,聚百名税干,联万家企业”专项行动。包含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实施“滴灌式”纳税辅导和开展贴近式税收宣传;协调人社、科工信、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开展“组团联企”服务,汇聚各政务部门党员先锋,为全区纳税人纾困解难,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问计问需活动中,惠城区税务局对辖区内重点纳税人进行走访交流,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个人代理交流座谈会,积极了解税情民意,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宣传税费政策,化解征纳矛盾,让纳税人感受满面“春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