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惠相伴,情暖中秋!惠州税务部门精准服务本地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0:17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秋节将至,各种应节食品、水果又迎来了销售热潮。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各项纳税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真情服务本地特色产业,助力企业发展。

凉果月饼玩“跨界”税务助力减负担

月光光,照地堂。德源楼月光饼,是当地人最喜爱的中秋美食之一,除了这畅销数百年的月光饼,今年中秋节,月饼界又诞生了“新成员”。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柏塘镇的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华食品”)联袂百年老字号、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德源楼月饼创新推出凉果系列月饼。

光华食品成立至今已20余年,该公司充分利用柏塘镇生态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生产凉果蜜饯等产品,年生产能力达200多吨,消化当地鲜果800吨以上,其凉果产品被评为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年光华食品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博罗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县内中秋食品生产企业的涉税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制作农业、支柱产业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指引,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优质纳税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火爆的中秋市场行情赋能添力。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精心、细心的服务,我们通过V-Tax优化版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平台顺利办理涉税业务,办税‘零跑动’,切实减轻了公司负担,更好地帮助我们专注产品生产和渠道推广。”光华食品从事电商业务的李晓怡说道,“此次联合推出的凉果系列月饼,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月饼市场的‘爆款’之一,预计销量能达到7000盒左右,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跨界尝试。”

税务人员到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脱贫致富“甜蜜路”越走越宽阔

惠州市惠城区横沥镇大岚村是惠州地区的蜜柚主产地之一,如今该村的蜜柚也已成熟并进入采摘期。连日来,蜜柚园里迎来一波又一波采摘的客人,还有电商助力销售,忙碌的种植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现在已进入采摘高峰,不断有老熟客来采摘,还有公司预订中秋蜜柚礼盒,这几天每天都卖出去几千斤,多亏了惠城区农技中心的专家帮忙,还有曾经的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帮我们联系电商拓宽销路,今年蜜柚的销售不成问题!”大岚村蜜柚种植户黄建良开心地说。

2020年5月,惠城区税务局选派张美兰同志担任大岚村党总支部的驻村第一书记。她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式”农业生产销售模式,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惠城区税务局及时向村民们宣传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张美兰还协调各方筹备举办了横沥镇首届大岚蜜柚节,扭转了该村蜜柚销量逐年下滑的势头,打造了大岚蜜柚品牌,和村民们携手走出了一条“种蜜柚,奔小康”的脱贫致富“甜蜜路”。

张美兰在蜜柚园帮助柚农采摘柚子。

2020年12月底,突如其来的一场霜冻让该村的种植户们措手不及。时任驻村“第一书记”张美兰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联系了惠城区农技中心的专家,从2021年1月份起,每个月都有农技专家到村里,教种植户们修剪枝叶、管理水肥、保花保果。

如今,虽然张美兰已不再担任驻村干部,但她以及税务部门对大岚村的帮扶共建并未停止。为助力2021年的蜜柚销售,张美兰又主动联系了某电商公司的惠州助农馆开展电商销售,并与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吕镇城博士对接蜜柚树叶研发精油相关事宜,希望通过深度开发进一步拓宽提升产品附加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