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欣赏税收情景剧 观看税收漫画展
“红色税本故事进校园 宪法税法知识促成长”主题活动走进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7: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学生在观看税收漫画展。

听律师讲宪法知识、欣赏本土税收情景剧《红色税本》、观看税收漫画展……日前,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事务专业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税法知识课。

法治教育是青少年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课。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惠州市惠阳区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联合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红色税本故事进校园 宪法税法知识促成长”主题活动,通过讲座、看剧、观展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学法的热情。

情景剧广播剧取材红色事迹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活动一开始,惠阳区阳光税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胡晓燕上台,对宪法的地位、内容作了简要介绍,还结合日常案例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随后,大家观看了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制作的《红色税本》音乐情景剧,听了《为了明天的太阳》广播剧。情景剧和广播剧的故事均取材于广东惠阳牛郎径税站站长叶善仪等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

记者看到,《红色税本》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为保障队伍供给,牛郎径税站重新启用。作为站长的叶善仪投身革命后,还把儿子叶良安带到了部队。在对敌斗争中,叶良安英勇抵抗,壮烈牺牲。儿子牺牲后,叶善仪化悲愤为力量,继续投身革命。师生们看得入神,几番陷入沉思。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让我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年代,税务人克服困难、不畏艰苦、自我牺牲的精神,体会到了我们专业的重要性,也感悟到如今生活来之不易。”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朱雨涛说,他将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本领,将来踏入社会积极作贡献。

税收漫画展也吸引了众多师生。此外,惠阳区税务局还围绕《红色税本》故事内容,面向学生征集诗歌、散文、小说等作品。优秀作品将被整理成册,用于进一步展示交流。

营造人人学法懂法普法氛围

“这场活动能为学生们营造更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希望学生们听在心里、记在脑中,学以致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副科长李嘉林说。

据介绍,惠阳区税务局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税法宣传职能定位,开展普法专题课堂、税收故事展播、税法知识宣讲及税收文化校园展示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群体感受《宪法》的力量及税收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营造人人学法、懂法、普法的氛围,推进依法诚信纳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普法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共青团惠阳区委副书记张登洋说,希望学生们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连在一起,并为之奋斗,创造辉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