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红色税本进校园 法治知识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17 15:00:00来源:惠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由共青团惠阳区委、惠阳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红色税本故事进校园 宪法税法知识促成长”活动走进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活动通过讲座、看剧、观展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和税法的热情。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活动一开始,惠阳区阳光税务公共法律中心律师胡晓燕上台,对宪法的地位、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日常案例,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知识课。


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副科长 李嘉林

首先营造一个学习宪法,遵从宪法 ,维护宪法的权威这样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 希望孩子听在心里记在脑中学以致用 ,做一名遵法、 学法、 用法的好学生。同时, 也希望孩子们回到家里跟家长一起学习宪法 、税法 ,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随后,大家观看、聆听了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制作的《红色税本》音乐情景剧,《为了明天的太阳》广播剧。情景剧和广播剧故事均取材自解放战争时期,讲述东江革命根据地广东惠阳牛郎径税站站长叶善仪等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剧中既有对敌周旋时的技巧,有痛失爱子的悲伤,更有对税收事业的忠诚。现场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


惠阳区职业技术学校21级会计事务1班 朱雨涛

感受到了当时极其艰苦的年代和税务人克服困难 ,不畏艰苦 ,自我牺牲的精神 ,也体会到了我们专业的重要性和我们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还在校园内设置了税收漫画展出。此外,惠阳区税务局还围绕《红色税本》故事内容,面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征集诗歌、散文、小说等作品。据介绍,惠阳区税务局以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立足税法宣传职能定位,开展《宪法》专题课堂、税收故事展播、税法知识宣讲以及税收文化校园展示等系列《宪法》和税收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宪法与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诚信纳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惠州市惠阳区委员会副书记 张登洋

我们的同学们在今天这么好的环境下 ,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连接起来 ,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的奋勇学习去创造自己的辉煌 ,创造属于他们这个时代的辉煌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多进几个校园, 感触更多的人 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习到这样的革命精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