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博罗税务:送税惠春风 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1:00来源:人民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成立专门政策辅导团队,“一对一”远程辅导,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礼包......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以下简称“博罗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点对点”送政策、送辅导,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

 

工作人员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税。

春风送惠,激活研发“一池春水”

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各类锂电铜箔、超厚铜箔、屏蔽铜箔等高品质产品的企业,是国内著名的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为助力该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博罗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成立专门的政策辅导团队,通过阳光服务群、电子税务局、电话等多种渠道和方式,为企业精准推送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礼包,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每当新政策出台,博罗县税务局便通过电话等方式告知我们,并为我们进行专门的宣传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倩介绍,比如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0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430多万元,“真金白银”的实惠让公司能够更加专注于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增强我们铆足干劲、发展壮大的信心。”

春风破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惠州中铁建港航局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面临着可用性付费延期和银行贷款还本付息到期的双重资金压力。为帮助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尽快恢复元气,博罗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远程辅导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留抵退税业务。

“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1200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感谢国家政策红利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我们将把该笔退税资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大大缓解疫情之下的刚需支出压力。”该公司法人代表吴迪表示。

春风化雨,滋润小微“茁壮成长”

小微企业数量庞大,是市场活力的“微细胞”,既承载着地方的“大经济”,也关乎着民众的“小确幸”。博罗县税务局积极送政策、听呼声、解难题,全面落实“六税两费”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风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近几年,原材料、人工等成本费用的不断上涨,我们这种小企业的经营压力更大,但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以及‘六税两费’减免优惠,退税及减免税费合计5万多元。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来投入生产了。”惠州永兴泰服装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新光表示,“相信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未来可以很精彩。”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稳的是人心。博罗县税务局以税费服务“小切口”推动企业发展“大变化”,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