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市税务局帮扶顿岗镇周所村进行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9-10 14:48:53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期,韶关市税务局对驻村帮扶的顿岗镇周所村实施精准消费扶贫,着力拓展贫困户产品和服务消费渠道,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周所村位于顿岗镇的腹部,地处始兴墨江流域的小平原,有贫困户67户202人,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周所村悄然发生了变化,葡萄、花生、粮米等农特产品日益丰富。该村驻村帮扶单位韶关市税务局创新扶贫新机制,实施扶贫新路,瞄准贫困户的产品和服务,加强与市税务局本部的消费市场对接力度,鼓励干部职工消费,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汇聚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的强大合力,架起贫困户与消费者之间直通桥梁。据统计,目前采购周所朗时葡萄生产基地的葡萄382箱,金额达4万余元,较好地促进了农特产品流通,增收致富。  

下一步,该帮扶单位要求结对帮扶干部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需求进行摸底,搞好统计登记,同时加强与工会、机关食堂的对接,积极推进“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通过上门购买方式向贫困户直接购买更多的家禽、鸡蛋、米、蔬菜、葡萄等农副产品,积极为帮扶对象产品进行代言,开展熟人销售,向朋友圈、亲朋好友推荐产品,拓展销售渠道,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扶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