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山:中山税务为湾区企业“高管”定制专属课程
发布时间:2019-09-17 16:39:36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金秋9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山市税务局的特色个性化服务品牌“大企业课堂”迎来了“开学第一课”。9月5日上午,中山市税务局举办了一期以“湾区发展春风路 税企携手健步行”为主题的大企业课堂,来自中山本地总部集团的30家大企业的高管人员应邀出席。

“本次大企业课堂的内容,就像是为我们高管度身定制的一样”,参会的曼秀雷敦公司财务总监钟志杰表示,课前他们就收到了税务局发来的问卷调查,采集大企业高管最想了解的一些新政策和热点问题,使得授课非常有针对性。

此次课堂采用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形式进行,邀请了普华永道专业人员对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中美贸易摩擦下对中资出口企业的影响和应对策略、中国预约定价安排管理和实践、香港《BEPS及转让定价条例》等进行了全面讲述和深入剖析,税务人员还就参会代表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自2017年9月“大企业课堂”正式启动以来,中山市税务局根据税收热点和纳税人需求,陆续举办了“税收激活 上市动能”税务沙龙活动、“减税降费惠民生湾区经济助腾飞”金融行业税收宣讲会等线下课程;2018年还创建了线上课堂新品牌“大企业微课堂”,每季度拍摄制作情景剧宣传税收政策,线上线下系列课程都得到广大纳税人的欢迎,为大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税收政策服务。2019年,为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促进湾区经济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充分释放中山经济发展新动能,帮助本地大企业借力大湾区平台“走出去”,中山市税务局为大企业高管人员专属定制了此次培训课程,给他们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知识盛宴”。

连续3年均参加大企业课堂的蒂森电梯公司财务经理郑雪颜说道:“这次大企业课堂不仅有助于我们对湾区税收政策热点问题有更深入的理解,更增强了企业在中山扎根发展的信心,而且税务机关提供了一个企业之间交流的对话平台,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