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广州:220亿元!广州预计有154.8万户用人单位享受社保费减免优惠
广州市税务部门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税务15条”和支持复工复产“税务10条”
发布时间:2020-04-03 18:32:33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日,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行的税宣月启动仪式现场,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据统计,截至3月底,广州市累计有67.4万户次企业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实现减免税费50.7亿元;为25万多户企业办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退费17.8亿元,预计将有154.8万户用人单位享受社保费减免优惠约220亿元,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利企服务举措正逐渐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劲动能。

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迅速发布了支持疫情防控“税务15条”和支持复工复产“税务10条”,通过专题座谈、走访问需等形式深入开展数十场次“问计问需 暖企助企”系列活动,下沉企业一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比如,为助力解决企业在产能恢复、资金紧张、缺工困难方面的问题,广州税务部门联合发改、工信、人社、银行等相关单位,联系武汉有关部门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机制,运用税收大数据,以汽配企业为突破口,打通两地企业产业链、资金流和武汉务工人员返工路。截至目前,两地税务部门已对接两市汽配企业433家,带动两市7707家关联行业企业恢复正常业务往来。

随着4月1日至5月20日税宣月的到来,更多的优质税收服务陆续有来。一直以来,政策宣讲与辅导都是税收宣传月的“重头戏”,备受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税务部门联合市工商联开讲“助复产 促发展”税务春风课堂,由业务骨干在线直播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重点针对政策解读、办理流程、操作申报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辅导培训。该课堂通过市工商联“穗企通”平台以及纳税人学堂同步直播,预计覆盖数十万相关人群,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课程,并以短视频教学、音频教学等形式上挂税务部门网站专栏,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随时随地获取掌握税费政策信息。

与此同时,广州市、区、所各级税务部门将一同行动,在税宣月期间,开展丰富纷呈的税收宣传辅导活动,掀起“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宣传高潮。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纳税人轻装战 疫 ,优化营商环境,自3月16日起,广州税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使用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纳税人可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免费配送”或办税服务厅免费申请领用税务UKey,便利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及增值税专用发票。4月1日以后,还可以使用税务UKey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与此同时,广州税务部门在便利办税、快捷办税、轻松办税上持续发力,近期以来已累计推出256条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疫情期间,还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十条措施,大力倡导“不见面、网上办、自助办”的办税模式,全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减轻办税成本、厚积发展潜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