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当好“指引员”! 梅州税务推行25条惠企税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07 18:18:1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企业受疫情影响大不大?目前是否已经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在税收方面有什么需求?”

近期,在梅州疫情防控逐步好转的形势下,各地企业纷纷按下了“重启键”。为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梅州市税务部门深入辖区内部分企业开展“问需求 助复产”行动,向企业宣传辅导该局最新梳理的25条暖企惠企政策,引导企业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税(费),同时广泛收集需求和意见建议,落力打通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

“去年我们公司2月份销售额是2亿多,而今年只有8400多万,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经营压力挺大的。接下来我们将逐一对照25条措施指引,向主管税务部门申请享受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温素玲表示。

金利来品牌诞生于1968年,起源于中国香港,由著名的爱国、慈善大使曾宪梓博士创立。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业务从高端领带,逐步拓展至成衣、鞋履、皮具、配饰等,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3亿元,纳税总额9959.75万元。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该公司销售额和利润方面均受到了较大影响。谈及当下企业的需求,温素玲说:“希望税务部门继续给予企业政策支持,与企业共克时艰。”

据了解,梅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助复产促发展作用,及时对国家和省、市近期新出台的税务支持措施进行了综合梳理,制作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务措施指引》宣传册,其中包含3大类共25条措施,其中政策措施15条、征管措施6条、办税服务措施4条,通过微信、网站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宣传,方便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逐项对照、准确掌握、及时适用各项优惠政策。

广东飞翔云计算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云存储中心、云平台开发、云计算实验室、智能机器人”为核心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刘榆厚向来访税务人员介绍,为了支持一线抗疫,他们在年初就开始复工,并多次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多个抗疫前线捐赠了总价值人民币117.6万元的防疫消毒机器人。谈及疫情影响,刘榆厚说:“疫情对公司现有项目的推进和新业务的拓展带来了一定阻力,国家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措施及时缓解了公司的纳税压力,一直以来,税务部门梳理形成的一系列措施指引也给到我们很大的帮助。”

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梅州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练富强表示:“我们有专人负责登记收集,能解决的直接在现场反馈纳税人,对非本机税务部门能够解决的,我们将梳理研究后报上级部门,创造条件推动解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