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落实疫情防控税收减免政策 纾解石材产业复工复产困难
发布时间:2020-04-07 18:27: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石材行业作为云浮市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是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浮市石材行业生产有所滞后,云浮市税务部门从实际出发,点面结合,多渠道传播宣传辅导,多项税务支持举措齐下,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从2月10日起,全市石材企业分批陆续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石材企业特别是小规模石材企业普遍存在着复产率偏低、整条石材产业链各环节未顺畅、复工未复产等问题。

为缓解企业的疫情之困,云浮市税务局点面结合,多渠道传播宣传辅导。通过媒体、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同时,通过石材税企微信群、电话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点对点”宣传指导。2月,共为15户石材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共计74.6万元,加速为23户石材企业办理了出口退免税323.9万元。

据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税务部门从辖市内石材行业复工复产实际出发,对规上石材企业采取以精准辅导、个性化涉税答疑为主;对市内石材企业采取以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广泛宣传辅导为主,同时辅以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常事快办等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多项税务支持举措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云浮市税务局将继续因时而行,强化人员税费政策培训,同时积极借助涉税中介、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加强线上‘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动态掌握办税需求,为各行各业提供最细致的政策辅导和最精准的新政宣传。”该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