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助农直播走进文明实践站 带你“种草”美丽乡村田间好货
发布时间:2020-06-23 10:32:5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好山好水出好米,罗定稻米香四方。营养丰富,软糯浓香,保证你想多吃两碗饭!欢迎各位网友踊跃下单,抓紧机会,买买买!”

6月17日晚8点开始,云浮市税务局在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为当地农户的农产品直播带货,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开头的一幕,正是云浮市税务局驻罗定市华石镇大未村第一书记陈为清面对镜头向广大网友推介所在村特色农产品——罗定(美香粘)大米的精彩瞬间。

直播现场,云浮市税务局3位驻村第一书记变身网络主播、带货达人,向广大网友们如数家珍地推介了大米、花生、辣椒和蜂蜜等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并详细介绍了贫困村帮扶项目的发展情况、农产品的地域和品质特色,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和下单购买,市电视台也闻讯走进直播现场采访,线上线下气氛热烈。直播吸引了近8000名网友在线观看,网络订单络绎不绝,罗定大米、都杨辣椒等爆款产品受到了网友的追捧,在直播过程中全部大米销售一空。在为农户拓宽产品销路的同时,也为帮扶村特色农产品集聚了人气,不少网友留言询问平时去哪里购买这些农产品、希望多点举办类似的直播带货活动。

据了解,今年云浮市税务局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农产品均迎来了丰收,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销。为此,云浮市税务局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开展“以买带帮”活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为贫困户销售大米1800余斤、辣椒80多斤,为对口帮扶的三条村村民创造了近7000元的收益,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受当下火红的直播经济启发,云浮市税务局再次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带货带富”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搭建直播平台,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为帮扶村农户代言带货,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努力把群众的收成变收入、产品变商品、特产变品牌,帮助农户销货带货、脱贫致富,为云浮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做出税务贡献、彰显税务担当。

近年来,云浮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心系贫困村发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带动贫困村发展笋竹、辣椒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协助改造优质良田,为帮扶村捐建村道,在贫困村做好公益就业安置,建设老人公寓等一系列举措,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现行标准下云浮市税务局帮扶贫困对象共208户582人均全部稳定脱贫,贫困人口脱贫比例达到100%,省定贫困村云安区都杨镇降面村和罗定市华石镇大未、马路两条相对贫困村均全部出列。

云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金勇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作为帮扶单位,市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帮扶对象稳定脱贫、全面脱贫,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